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我的感謝日記」徵文競賽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還記得上一次說謝謝是甚麼時候嗎?今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還是向昨天幫忙你的同學?感謝的力量很大,不僅是禮貌,還傳達了心裡的溫度,拉近和他人的距離,常常感謝別人會獲得更多的善意回應,或是感謝自己,肯定自己的努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在本學期舉辦「我的感謝日記」有獎徵文活動,希望透過感謝自己或是他人,讓人與人之間增添互動。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舉辦「我的感謝日記」有獎徵文活動,希望促進學生覺察感謝的美好,一句真心的謝謝,是最有溫暖的交流,無論在甚麼時間、地點,只要充滿感謝,常向身邊的人或是自己說謝謝,就能傳達正能量給這個世界,並且得到更多。

本次活動受到該校同學熱情參與,總計共收到194件投稿,最後由相關領域的評審選出20名最佳作品,有的人感謝父母,感謝他們給予生命,和從小到大的呵護;有人感謝那些善待自己的人(無論是同學、朋友、路人);有人感謝生命的挫折才得以成長茁壯。參賽同學探索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細膩地寫下感謝。該校學生導輔中心將得獎作品製作成海報公告於校園,讓全校師生共同欣賞與分享,傳遞感謝的的力量。希望每一次真心的道謝,都能傳遞給他人或自己,時時存著感恩的心,不論是平順的時候,抑或是遭遇挫折與坎坷,仍能懷抱著感恩的心,才是最大的財富。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2230
德明科大舉辦「我的感謝日記」徵文競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