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聽愛在四季-2018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欣賞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1-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日前舉辦「聽愛在四季-2018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欣賞活動,邀請資源教室同學及家長一同參與,期望透過音樂會的演出以及當中愛奇兒家庭的故事,感受到親情間無私的愛與付出,進而看到自我價值,並懂得珍惜與感謝。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長期致力服務身心障礙者(愛奇兒)家庭,提供家庭成員身心靈各方面所需。本次的音樂會以四季為主題,藉由每個季節的不同風情,表達著愛奇兒家庭所遭遇的變化與挑戰。夏天的炙熱煎熬,就像是家庭的鬱悶氣氛和爭執謾罵;照顧孩子的茫然和沉重的無力感,如同秋天的陰鬱無奈;面對孩子的障礙,遍尋名醫卻總得到一樣無解的答覆,心情的溫度好似冬天的冰冷;而每個愛奇兒家庭都不斷盼望著春天的來到,期待花香暖風的吹拂。音樂會透過歌聲及演奏,以及詩詞的讀誦,帶領聽眾們領略了愛奇兒家庭的四季變化,以及他們的生命樂章,這場音樂與詩詞的饗宴,觸動在場每一位觀眾的心靈,也讓大家深刻感受到愛奇兒父母在照顧孩子時的心境轉折及無盡的愛。

在活動結束的回饋中,有同學表示「讓我想到父母親的偉大,真的要好好謝謝他們」,也有人表示「讓我們愈發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更有人表示「期望自己可以用和善親切的心與他人相處」、「以後有能力後也能幫助別人」。相信透過這次活動,不僅讓同學們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幸福,更懂得珍惜與感恩,並進一步回饋給需要的人,為自己與他人創造美好的生命樂章。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聽愛在四季-2018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欣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