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媲美輔仁、實踐的德明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課程規劃
刊登日期 2019-01-14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於1月9日下午2點鐘假台北永樂市場四樓T-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召開新系所成立的說明會。會中邀請輔仁大學織品系系主任何兆華、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商學院時尚課程教授Dr. Chen、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設計處處長江夏碧、前初衣食午品牌經理葉懿慧、台灣直播界教父Uplive直播平台執行長葉冠義、醒吾高中流行服飾科蕭小玲主任、LightSPA服飾李寬鴻總經理、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師黃秀瑾等產學研界代表共聚一堂,針對未來台灣以及全球時尚產業的管理人才養成議題,進行充分討論。

台灣時尚服飾設計產業經過20年的努力,才有現在的局面,不過未來仍需面臨許多的挑戰,包括設計師品牌國際的推廣、管理行銷人才的缺乏、數位媒體的運用、時尚電商平台建置等等,尤其現今正面臨行銷模式與生活型態的巨幅轉變,時尚商品的經營管理與行銷推廣人才更顯得嚴重的缺乏。而目前台灣時尚相關的科系,大部分仍集中於設計面,導致時尚專業經營管理人才遠遠的落後產業整體的發展。

經過熱烈交換意見,與會專家學者對於德明科大成立時尚經營管理組所規劃的發展時尚一條龍機制、台灣庫存布料再利用實務課程、流行趨勢網路小講堂、歐美課程選修串接、台灣學生設計師行銷平台操作等五大特色均表讚許。並且對於在台北市除了輔仁大學、實踐大學、文化大學之外,尚能有專業培育時尚管理人才的科技大學,提供給一般高中以及高職院校學生另一時尚經營面的學程選擇表示期待。且對於台灣紡織業未來要亟需的時尚產業人才,應給予何種相對教育課程,與會專家學者亦提供多項寶貴意見,並期望藉此對台灣時尚設計產業提供建言。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的統計資料顯示,在未來10年,時尚產業將有100萬人才的缺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將於2019年開始招收第一屆的學子,透過與高中老師、大學教授以及時尚產業界三方面的溝通討論,連結高中與大學的課程,培養台灣與全球時尚界所需要的實用人才。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吳文彬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