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品格共同圈」- 德明科大十三系會攜手傳品格
刊登日期 2019-01-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秉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之辦學理念,該校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與全校系學會於107年度延續歷年優良傳統,藉服務學習活動落實品格教育。

服務學習之核心概念即結合「服務」與「學習」二面向,服務者藉親自構思、策畫以及執行計畫之活動過程得以反思、學習與成長。於各系會輪番成果發表過程中,可以見到大學生們各別聚焦於不同的社會議題面向,不僅聚焦環境永續(如淨山、淨灘)、動物保育,亦在弱勢族群關懷與公益活動上多有投入,除發放愛心便當給街友外,因捐血活動恰在普悠瑪翻覆事件之後,該校師生在參與此校內活動時,無論是工作人員角色或捐血者立場都更為踴躍。

品格教育中心於107年12月5日在該校綜合大樓第二閱覽室舉辦「德明品格共同圈攜手計畫」成果發表會,活動在H.E.A.R.T.志工隊的熱舞暨品格中心蔡惟量老師的饒舌服務主題曲表演中揭開序幕,當日參與來賓除邀請該校大家長徐守德校長與柯志堂學務長蒞臨指導外,亦請來致理科大洪敏貴老師、醒吾科大張婷老師與該校李彥慧老師等三位評審老師出席,聽取各系會輪流報告一年來辦理服務學習活動之具體成果,並進行評審與講評。

活動在師生熱情交流中圓滿結束,藉十三系會辦理服務學習活動,構成一股善的循環力量,該校歷來強調的六大品格標的「尊重、負責、關懷、信賴、公平、公民素養」亦將持續藉由學生走出校園、服務學習之模式推行下去。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李伊涵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60
「德明品格共同圈」- 德明科大十三系會攜手傳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