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推動大數據分析工具-Excel Power BI教師研習課程
刊登日期 2019-01-22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執行教育部深度實務研習計畫,由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於108年1月16日辦理「Excel X Power BI 大數據分析及視覺化報表」教師研習,邀請在Youtube頻道有2萬多個訂閱者的李燕秋老師分享Power BI在大數據的應用面,希望鼓勵教師學習數位資訊工具並融入教學,提升學生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促進學習成效。活動消息露出後即有105位大學、高中職老師報名,遠遠超過原本預定的單班名額,因此特別採同時段雙師兩間教室同時教學,滿足老師們的學習熱誠。

Power BI是屬於Excel的外掛工具,燕秋老師形容在外掛了免費的BI工具後,Excel就像是哈利波特中從9¾月台進入魔法世界,能跨多個工作表、進行互動式視覺化的關聯資料圖表。但學習BI需從樞紐分析開始,課程以講解搭配實作,一步步強化數據分析與關聯資料連動的概念,到最後每個老師都能將重要的數據資料,透過互動式圖表進行資料分析與探索。

該校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辦理此研習,目的是為了協助教師瞭解新的貿易型態,掌握最新的數位數據分析工具,藉以帶來教學創新新思維與啟發。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老師、鄭德馨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29
德明科大推動大數據分析工具-Excel Power BI教師研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