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台灣時尚業破繭而出-德明科大培育時尚管理與行銷人才
刊登日期 2019-01-29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台北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於108年1月22日,上午10點鐘假台北永樂市場四樓T-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舉辦「時尚經營小管家」活動。參加的高中職學校有育達商職、稻江護家、國立三重商工、頭城家商,甚至有高雄旗美高中的師生北漂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國內外知名設計師介紹、時尚小買手獎金賽、流行趨勢介紹以及季節性流行看板製作等,讓全體的時尚小管家享受具有時尚性、知識性與實作性的一天。
  有時尚界CEO之稱,也是前台灣區Armani品牌總經理,現在是台灣服飾設計師協會執行長,同時也是T-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負責人的溫筱鴻執行長蒞臨活動會場。溫執行長表示台灣時尚業的未來需要大量的時尚經營與行銷的人才,她雖然在校學的是服飾設計,但是入社會後大部分的工作內容都是時尚產品的管理與行銷。溫執行長也對於在台北市有一所專門培育時尚經營管理人才的科技大學表示萬分期待。活動中也邀請新光紡織Super Golf的品牌經理王仁宗,針對品牌通路管理與行銷所需要的人才素質進行說明。
 遠道而來的高雄旗美高級中學流行服飾科侯淑惠主任,一早從高雄坐高鐵北上參加活動,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從活動中了解時尚業的現況,可以給比較偏鄉的學生更多的資訊與將來就業方向的選擇,同時對於108年度教學課綱有新的思維。活動過程由德明科大時尚經營管理組英宗宏博士、LightSPA服飾李寬鴻總經理、品牌設計師黃秀瑾、德明科大企管系主任吳文彬博士、紡拓會時尚行銷科實習生劉芷涵等人組成的團隊帶領學生初探時尚經營的領域。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管系將於今年(2019)招收第一屆時尚經營管理組的學生,課程規劃、師資陣容、教學特色均不遜於國內的一流大學,並提供優渥的獎學金。對於時尚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參考網站http://baddep.takming.edu.tw。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吳文彬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30

台灣時尚業破繭而出-德明科大培育時尚管理與行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