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校務研究經驗分享與高教深耕SDGs議題應用」
刊登日期 2019-01-30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定位為「務實致用的教學型大學」,戮力培育優質專業與品格兼備的技職人才為辦學目標;且於107年度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透過校際間互動交流以提升辦學成效,追求創新與卓越。該校教學資源中心於108年01月07日假綜合大樓A212會議室舉辦「校務研究經驗分享與高教深耕SDGs議題應用」講座,特邀請國立高雄大學莊寶鵰學術副校長兼校務研究辦公室主任蒞臨該校進行校務研究經驗分享,並由德明科大徐守德校長與教學資源中心陶淑瑗主任分別擔任引言人與主持人。
該場講座與德明科大每個月例行之行政會議同時段進行,讓該校一級主管透過莊副校長的演講更深刻體會校務研究之於校務推動的意義和重要性。莊副校長直言由於專業研究領域之差異,初接觸校務研究該領域是陌生的,但經由文獻探討、各方訪查、和借鏡他校之經驗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深入的了解,且能夠結合於校務策略的各項業務推動。演講中,莊副校長以國立高雄大學在招生、畢業生流向與雇主滿意度、境外生在校適應等之校務研究議題進行分享;這些經驗分享有助於德明科大學習他校這些議題的研究方向,深化校務研究分析的深度與廣度,並且應用於該校招生、畢業生流向等之策略檢視。此外,莊副校長分享之另一項重點則是基於國立高雄大學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之主軸:弱勢生在地就業分析及國際教育特色;該主軸乃立基於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讓學校與國際接軌,且檢核SDGs課程對學生就業力之影響,展現精闢與獨到之見解和成效,並形成國立高雄大學辦學之核心特色。莊副校長精彩的經驗分享,且與德明科大與會者的互相交流討論,獲得當日與會者高度的肯定,對於該校也有助於檢視與精進相關辦學策略,以完善學校整體規劃。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陶淑瑗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校務研究經驗分享與高教深耕SDGs議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