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校務研究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9-01-30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提升該校辦學績效並與他校互相交流學習,於107年12月27日(四)下午,假該大綜合大樓五樓A502資院會議室舉辦「校務研究專題講座」,特邀請大同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廖文華執行長與文化大學校務研究 辦公室吳仕傑專員到校進行經驗分享,並由該校財金學院章秀秀院長擔任該講座主持人。
該講座共分為兩場專題演講,第一場分享由大同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廖文華執行長分享「透過就業地圖分析畢業學生競爭力」。廖執行長以大同大學畢業生資料多維度觀點切入,分析全球面臨少子化現象及大同大學畢業生就業力狀況,並以各產業界所需的人格特質分析每個學術單位之課程相符性;透過不斷調整課程以符合產業界所需,以提升學生競爭力。且在結論時,廖執行長同時鼓勵各校進行校務研究之交流,互相學習各校優點。
第二場專題講座則由文化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吳仕傑專員擔任講者,且以「系所核心能力學習成效評量」為主題進行分享。吳專員先以文化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編制的經驗,分享所在之行政處室的優勢提供各校參考。此外,他也坦言校務研究議題永遠都做不完,重點在於掌握各校辦學大方向,由各學術單位與行政單位配合與協助,藉由全國性的公開資料進行比較,即能了解所分析之成效與各校之辦學效率,並予以調整與精進辦學方針,共同提升學生與教師之教育環境。
該次校務研究專題講座,除了德明科大教師與會外,並有他校多位主管級或校務研究辦公室人員參與,就兩位講者的經驗分享和之後的交流,彼此咸感受益良多,有助於各校發展校務研究方面的相關議題。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陶淑瑗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校務研究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