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Zvuio教學體驗工作坊」學習體驗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1-30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提升教師創新教學與教學品質,於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導入Zuvio即時反饋系統於課堂學習活動中,以利於教師透過事前備題且於課中進行問答,讓教師即時收集學生意見與答案,能隨時了解學生學習迷思及學習成效,以提升課堂互動並且掌握教學現況。
為使教師們更加了解Zuvio即時反饋系統之功能和發揮提升課堂學習活動最大的效益,且達到全校課程皆導入Zuvio即時反饋系統,該校教學資源中心於107年9月11日、9月13日及9月21日分別舉辦三場次的「Zuvio教學體驗工作坊」。此三場次工作坊由「Zuvio即時反饋系統」開發廠商學悅科技特派講師到校教學及帶領與會老師實際操作,並由教學資源中心陶淑瑗主任與王錦玉組長分別擔任三場工作坊主持人。透過工作坊的研習活動,講師教導教師如何設定Zuvio即時反饋系統的各項功能,且將這些功能融入於課程教學策略中,例如:小組活動、同儕互評、即時點名等;希望善用學生於課堂上常易分心使用的行動載具,適時的引導融入成為與「教師-學習內容-學生」三者互動的媒介,將學生關注力拉回到課堂教室的學習。
經由此三場工作坊講師的教學和參與研習教師的實作,與會教師體驗了如何進行課程單元設定和學生管理、設定課程進行中的題庫建置和出題時程設定、分組設定和小組討論、同儕互評等學習活動的實作;期望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之際,能借力使力改善現有教學現場教師所遭遇的困境,能拉回學生在課堂學習的關注力和提升學習動機,達到教師好教、學生好學、提升學生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術的能力。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陶淑瑗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Zvuio教學體驗工作坊」學習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