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應外系學生榮獲「2018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多項大獎
刊登日期 2019-02-13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外系譚美珍老師於108年1月5日帶領9位應外系學生參加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全球學習與測評中心主辦「2018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榮獲北一區大專學校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科第一、二名、「觀光旅運」科第二、三名、「餐飲」科第三名及金腦獎一名,專業英文聽力組第一、二名佳績。

本次競賽共分為大學院校組及高中職組。共有「醫護」、「餐飲」、「觀光旅運」、「資訊」、「電機電子」、「汽車」與「商管」等七科,全國共分六個區域比賽,計有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一區、南二區及東一區等。區域賽參賽學生皆由校內賽拔擢前百分之十的表現傑出學生代表學校參加。北一區參賽者來自於台北市、新北市、宜蘭及花東地區等多所大學。該校應二甲班楊凱淇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第一名,應二乙班劉紫聆、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商業與管理」科第二名。應二乙班白又嘉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觀光旅運」科第二名,及應二甲班劉育欣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觀光旅運」科第三名。應二甲班江致賢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餐飲」科第三名,及林妤璇榮獲專業英文詞彙組「餐飲」科金腦獎。應二乙班呂岳儒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第一名,應二甲班廖思淇及應二乙班蔡欣晏雙雙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第二名。這些學生於107年10月下旬完成報名後,即積極參與培訓,指導老師教授背誦英文單字技巧及英文聽力策略,每位選手定期和指導老師面對面練習及測試。參賽學生積極地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由簡單之英文單字到艱深之詞彙,強化苦練,奠定了成功勝利的基礎,此次比賽日期適逢期末考週前的星期六,學生同時需準備期末考科目及比賽,身心承受的壓力不可言喻。然而辛苦的代價換來亮麗的成績是值得的。並在高中生及大學生齊聚的頒獎典禮中成功地打響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名號,成為最佳的招生宣傳。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結合了國內對教育改革積極的典範,進行整合性的跨校合作,秉持「以賽促學、以賽促用、以賽促交流」之理念,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日文的詞彙能力與聽寫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以期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落實在地國際化與提升國際移動力。德明科大應外系的課程也致力提升學生的英文專業能力,期使學生畢業後能將所學應用在其工作上。這些同學皆修習「服務業英文閱讀與討論」課程,課程內容著重在服務業上相關的服務接待的專業知識及範例討論。為了培養學生日後就業的競爭力,任課教師譚美珍老師鼓勵應二甲、乙班學生共在10月時參加校內初賽,共計90位同學參加。進而挑選出9位成績優異的學生代表學校參加北一區區域賽。此次比賽成績碩果輝煌,除了增進學生的自信心外,並映證學生在課程上的學習與職場應用的差距逐漸縮短。

這次獲得第一名及第二名的學生108年1月24日在台灣師範大學參加全國賽的比賽,與來自全國六區及新北市政府主辦的菁英盃專業英文大賽各類組前兩名的選手一較高下,比賽之激烈可想而知。期盼我們應外系的學生能再接再力、屢創佳績為學校爭光。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科大應外系學生榮獲「2018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多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