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應外系榮獲「2018專業英日文詞彙及聽力能力大賽」多項大獎
刊登日期 2019-02-13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六位學生在該系譚美珍老師的指導下,於108年1月24日參加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和「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2018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一舉拿下大學(專)院校組專業英文詞彙「商業與管理」科第二名、「觀光」科第三名,專業英文聽力第二名及第三名的佳績。

此次參賽選手來自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一區、南二區、東區區域賽及新北市及台中市等八個區域脫穎而出,每一個區域賽的第一名(一位)及第二名(二位)選手競逐全國賽。該校應外系二年甲班楊凱淇不負眾望之下一舉奪下專業英文詞彙「商業與管理」類競賽第二名,應二乙班白又嘉僅以些微差距榮獲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科第三名。呂岳儒勇奪專業英文聽力組第二名,應二甲班廖思淇及應二乙班蔡欣晏雙雙榮獲專業英文聽力組第三名。由於此競賽已經是連續七年舉行,並獲得許多學校的熱烈支持及迴響,參賽學生逐年增多,競爭亦趨激烈。每位學生勝負皆在伯仲之間。比賽名次揭曉後,獲獎選手在台師大演藝廳接受頒獎,主辦單位並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來為選手們致詞頒獎。此次該校應外系學生獲此優異成績,在全國高中職生及大學生雲集的頒獎典禮上,成功打響了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名聲。

此競賽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大量吸收專業領域的英文詞彙,如果再搭配學生本身所習得的英文句型做基礎,就如同水泥倒進已做好的模子,學生可在該專業領域熟練地用英文表達。現職政府開始在學校努力推動雙語教育,學生就業時的英文能力成為錄取關鍵因素之一,如何培養學生能將英文用在專業領域上已是全國教育單位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德明科大應外系五位獲獎學生歷經校內賽的選拔、區域賽過關斬將擊倒群雄,最後奮戰到全國賽,皆深刻感受到參加競賽的準備雖然辛苦,卻能幫助他們迅速培養專業英文實力,奠立自信,參加競賽確實能產生立竿見影的英文學習效果。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科大應外系榮獲「2018專業英日文詞彙及聽力能力大賽」多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