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小三不要來、遠離代謝症候群」專題講座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3-0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進修部同學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到校上課,生活難免忙碌又緊張;三餐不定時、飲食偏向於精緻化、攝取太多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和高鹽的食物,膳食纖維的食物攝取不足,罹患代謝症候群比率上升,無法兼顧營養與健康。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8年02月27日邀請陳姵蓉營養師蒞校進行「小三不要來、遠離代謝症候群」專題講座,該校進修部衛生股長共29人出席,活動獲得全場同學熱烈迴響,獲益良多。講座內容介紹代謝症候群的五項指標:
1.腰圍:男性≧90 cm (35吋)、女性≧80 cm( 31吋)2.三酸甘油酯濃度:≧ 150 mg/dl 3.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男 性低於40 mg/dl或女性低於50 mg/dl如有三項(含)以上不合格,即為代謝症候疾病的高危險群。活動過程中教導同學測量腰臀圍比、卡路里的計算,介紹如何挑選食材,並鼓勵多選擇低脂、低鹽、低熱量、高纖維及避免精製糖飲食,營養師經由活動推廣讓學生挑選健康飲食的概念,也建議同學多選擇該校學生餐廳用餐,達到多吃纖維質蔬菜,降低罹病的風險。

此次講座讓同學們了解,平時可以將健康飲食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除了遺傳外,新陳代謝症多數可能是長期生活與飲食習慣不良所形成的,唯有改善生活與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來避免小三的到來,同學們也謝謝學務處衛保組舉辦這麼棒的活動,講座滿意度達100%。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2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小三不要來、遠離代謝症候群」專題講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