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107學年度校園防災演練講座
刊登日期 2019-03-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校安中心
近日多起大學校園發生災害事件,凸顯了災害防救理念的重要性,為了更強化師生防災避難觀念與增進災害防救的技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安中心於108年03月06日辦理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園防災疏散演練活動,集合了各班副班代與行政單位的老師代表們,針對各項天然災害發生時師生們該有的避難掩護要領與注意事項,特別邀請了在防災領域頗具盛名的林金宏老師蒞校演講。

該校沈明鑑總務長致詞特別提及:具備正確的災害防救理念是很重要的,除了能自救還能救人,相信在講座的導引說明下每位師生都能因此獲得正確的防災觀念,在災害發生時都能適時有效與即時的避難;林金宏老師針對時下各種錯誤的防救觀念提出了獨到的見解,如火災現場是否要套塑膠袋﹖是否有充足的時間用濕毛巾塞門縫﹖在極短的時間內是要留在房間內還是貿然往外衝﹖在高樓層發生發生火災是要往上還是往下逃生﹖藉由各種案例的說明解惑了各種迷思,讓大家的觀念有了更進一步的釐清。因為講座精彩的講解與會師生都聚精會神地聆聽,感受到大家都深覺獲益良多,讓此次防災演練講座圓滿完成。

聯絡人:學務處校安中心 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1
德明科大107學年度校園防災演練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