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教育 維護校園整潔大家齊努力
刊登日期 2019-03-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8年2月27日辦理環保服務隊期初教育暨編組活動,針對新進的環保服務隊同學規劃教育課絨鶩P詞下揭開序幕,提振同學們的精神。

著由指導老師運用投影片及動態影片,展開編組及重點事項與技巧說明,因為環保服務隊同學在值勤時,需要一早就從舒服的被窩爬起來,無論是開學時濕冷的天氣或是酷熱的盛暑豔陽天,都要起床趕到集合點報到並領取工具,開始穿梭校園,對教室及周邊環境進行整理,讓同學有乾淨的教室使用,促進學習效果;而環保服務隊同學要在短短半小時內,將負責區域清潔的工作完成,並不件容易的事,因為學校建築、教室受到建物面積大小及不同年代的建築觀念影響,構造及隔局不同,而且有些掃區距離較遠,有的責任區需跨樓層或跨棟,往返就要浪費不少時間,因此更需要規劃路線及運用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的完成掃區清潔,避免浪費時間,這些都是教育的重點。

歷屆學長姐所製作的學習心得影片,常常是最好的教材,不但能讓同學瞭解清潔技巧及注意事項,更從心得影片的反思,學習到同理心及環保教育與感恩的心;前任優良幹部的經驗傳承,常常是另一個高潮,當隊員提出問題或疑問時,前任優良幹部都能一一熱心回答,活動常在熱烈討論欲罷不能的氣氛中結束。

最後,新產生的幹部由指導老師引導至點名集合點、工具室等地方,現地講解經常面臨的問題與狀況,並由指導老師實地示範如何處置,以利幹部能盡快進入狀況,除能順利帶領隊員執勤外,同時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及應變能力,期使每位同學能從「做中學、學中做」,體認校園整潔是每位師生共同的責任。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劉旺盛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6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教育 維護校園整潔大家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