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悅讀報」108年春季號出刊賀三八婦女節快樂!
刊登日期 2019-03-13 資料來源 圖書館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圖書館編輯「悅讀報」,自民國104年春季號創刊迄今已進入第五個年頭,「悅讀報」108春季號於三八婦女節前夕出刊,結合當季節慶及推廣利用該校圖書館特色服務與資源。本期封面插圖選擇的「魯冰花」是春季最搶眼的野花,莖直立高大粗壯,長約1.2~2公尺,具有很多分枝,小枝條帶有絲狀毛,依品種不同有紅或黃色、有時亦有紫紅色,長 1~1.5公分,本期封面插圖拍攝者為該校館員林素緊小姐。

「悅讀」季報108年春季號發布的內容是當季圖書館的林林總總,包含最新圖書資源內容、創新服務及活動訊息。本期專題報導「電子雜誌線上看」,推廣利用該校108年新增訂購的154種中文電子雜誌,方便該校師生跨越實體館舍與延伸圖書館讀者服務時段,隨時隨地在pc網路閱讀或手機行動閱讀雜誌。為行銷「智慧圖書服務」,該校圖書館製作使用方式網頁以推廣利用,師生可以線上在架預約圖書,跨館取書或申請代借利用掌櫃智能櫃校園住家就近取書或還書。除此之外,108年春季號還發布「新書通報」、報導年度「讀者借閱排行TOP50」、「熱門借閱排行TOP50」、「圖書館利用統計」、「館藏統計」及「師生介購現況」等。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指出:「一年之始在於春也是新學期之始,春季號報導圖書館推陳創意的服務,科技始於人性,不斷解決人工作業無法達到的理想,只要館員願意用心及持續學習,很多傳統作業解決不了的讀者服務問題,都能運用科技昨非今是,「悅讀報」108春季號選在三月八日前夕出刊,預祝全天下的婦女節日快樂,歡迎師生善加利用圖書資源並愛用圖書館。」

「悅讀」季刊108年春季號網址:http://www.takming.edu.tw/lib/htm/lib_journal/10803/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630
德明科大「悅讀報」108年春季號出刊賀三八婦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