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舉辦「生涯規劃」講座
刊登日期 2019-03-13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於108年3月12日邀請TVBS主播蔣志偉先生,為學生分享求學生涯規劃與職場履歷簡介技巧。

蔣主播首先分享自己求學經歷,從東南工專機械科,到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至今在台大公衛所就讀。他提到自己求學期間透過跨領域的專業學習,也能為將來職場加分,除了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精彩,對於思考未來職場出入,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更能與工作相輔相成。

蔣主播強調學生在未來求職面試時應注意的技巧,其中如何在面試時間要求下完成自我簡介是非常重要。先讓學生上台練習一分鐘自我簡介,學習自己如何在其他優秀競爭者壓力下,強調應首重誠意與反覆練習,如何在時間限制下吸引面試官。

這場演說透過主播經驗分享,讓同學更了解職場生存技巧與因應態度,整場演說帶動師生互動氣氛,大家皆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舉辦「生涯規劃」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