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鹿港天后宮
刊登日期 2019-03-20 資料來源 財稅系
近年政府積極推行古蹟資產活化再利用,文化資產保護法保存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文化景觀、民俗、傳統知識與實踐及古物等文化資產,並加以活化利用,為瞭解文化資產保存價值及保存問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108年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主任於108年3月16日帶領社群教師與學生進行參訪,協助將實務問題導入課程。本社群安排教師參訪鹿港天后宮。

鹿港是台灣中部的重要港口,與南部的鹿耳門和北部的八里坌,並列為台灣與大陸對渡的三大港口。鹿港以古蹟聞名,也成觀光特色,透過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工程,展現了鹿港新風貌。透過參訪瞭解文化古蹟保存維護的機制,落實保存、維護、教育及傳承工作,並推動文化資產保存國際合作與世界接軌。古蹟活化歷史意義,更增加古蹟再現能力,一方面強調注入「新」生命,另一方面強調文化產值與經濟效益並行。

川流不息的民眾,能讓古蹟展現生命力,古蹟維護及運用,可活絡當地經濟、增加財源收入,保存文化歷史,使民眾了解古蹟歷史軌跡與建築智慧,乃為古蹟活化之意義,本次參訪讓大家獲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投資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鹿港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