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電影欣賞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3-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生死議題往往沉重的令人難以直視,但有一句話說「學會死亡,你才知道怎麼活著」,有時候我們將生命看得太過理所當然,常常從失去才開始學會珍惜。為培養學生以健康的態度追尋生命的意義,進而尊重生命,豐富生命的內涵,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與該校生活勵進會在3月19日合作舉辦「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電影欣賞活動,邀請在醫院安寧療護病房任職的王映之心理師蒞校分享,引導學生將電影所傳遞的生命勇氣延續至自己的生活中。

電影「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富家青年(藍尼)與心臟病童(大衛)的動人友誼。本片以溫馨輕鬆的方式描述沉重的生命議題,無所事事的紈褲子弟藍尼受到大衛的影響,開始學習珍惜人生和家人,而不斷受病痛折磨的大衛在藍尼的陪伴下,逐一完成人生願望清單,完成許多新鮮刺激的體驗,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電影結束後在王心理師的帶領下,更深入地看見兩位主角在生命交會中如何相互學習與影響,王心理師也分享在安寧療護病房與癌末病患的工作經驗和收穫感動,同學們相當投入,討論十分熱烈,也透過活動重新檢視自己生活態度,進而珍惜人生。有98.55%成員回饋對「從電影中感受到生命的正能量」、「透過本次活動,提醒我活在當下、珍惜生命」表示滿意與非常滿意,並期待學輔中心未來能繼續辦理相關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電影欣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