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駐宿夜談講座-小心恐怖情人
刊登日期 2019-03-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宿舍於108年3月21日舉辦駐宿夜談活動,此次主題為『小心恐怖情人』,特地邀請到國教署巡迴心理師陳儀安老師蒞臨演講,由於題目是現今社會熱門的議題,計有100多人參加,出席非常踴躍。

活動首先由承辦教官致詞及講座介紹並致贈感謝旗,陳老師一開始針對近幾年來,有關於恐怖情人的社會案件越來越多,造成社會人心惶惶,但是愛情總是盲目的,尤其是當一對情侶正於熱戀期的時候,不管對方為你做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話,都覺得那是甜蜜。可是時間一長這些看似溫柔體貼的甜蜜變成了控制,而你的伴侶也將在一夕之間變成了恐怖情人,這時該怎麼辦?又或者能在挑選戀愛對象時事先察覺,以避免悲劇發生,陳老師在過程中講授一些保護自我的技巧,希望同學們當愛情來臨時小心防範,能將損傷降至最低,以免造成終生遺憾的事情發生。

講演結束後,住宿生們還意猶未盡,藉由這次的住宿夜談活動,相信大家對於『恐怖情人』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收穫良多,老師也特別提醒,人生不是只有談戀愛,擁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才是最重要的。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3
德明科大駐宿夜談講座-小心恐怖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