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關鍵時刻的基本生命復甦術及創傷救護」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9-03-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了讓心肺復甦術與AED有效的推動,並提升學生急救的知能及技能,落實心肺復甦術成為全民必備技能的理念;該校學務處衛保組於108年3月20日及3月27日辦理「關鍵時刻的基本生命復甦術及創傷救護」專題講座。本次活動邀請到三軍總醫院急診醫學部,薛勤晴專科護理師蒞校指導,該校衛生服務幹部總計123人參加。

由於人的大腦在缺氧4-6分鐘後,腦細胞就會開始受損,如果超過10分鐘就無法復原損傷;為避免大家不敢直接用口接觸陌生人而延誤施救的黃金時間,講師教導民眾版CPR,先從確認患者意識、叫救護車、接著按壓胸部等,再說明AED使用的時機及方式,一定要把握CPR與AED的搶救黃金時刻以提高病患的存活率。另外,針對異物梗塞,則教導哈姆立克法的緊急處理方式,還有學生最常發生運動扭傷或意外急性外傷傷口的照護等知識。

活動後,參與同學表示,講師內容充實而資訊完整,覺得很實用,遇到事故時可以幫助別人。更充分瞭解有關急救的知能,有能力掌握急救方法及處理意外傷害之技能,大家都應該學習。期望透過此次活動師生重視生命教育的重要。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1
德明科大辦理「關鍵時刻的基本生命復甦術及創傷救護」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