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幹部講習
刊登日期 2019-04-0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21世紀的公共衛生重點之一為自殺與憂鬱症防治,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預測,在西元2020年時,全球十大死因當中,自殺將排名第9位。在台灣,自殺現象已連續13年名列本國十大死因之列。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防患於未然,本學期辦理教育部「自殺防治守門人」一系列活動。

該校學生輔導中心已多次申請教育部補助辦理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系列活動,本學期針對班級幹部-輔導股長及班長辦理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幹部講習,特別邀請到何盈靜諮商心理師擔任講師,何心理師以社會、心理、生理三大層面來分析可能產生的自殺原因,透過影片教導學生如何評估自殺的危險性、破除大家對自殺議題的迷思、以及自殺警訊的辨識,並且強調一定要懂得運用資源以及落實自我照顧,共計有183人參與。該中心為使自殺防治守門人的概念能拓展,4月份將與宿舍、班級合作舉辦兩場專題演講,5月份特別結合該校「生命關懷--飢餓十二」系列活動,辦理「校園自殺防治宣導擺台活動」,運用多元活動設計增加自殺防治的宣導及曝光度,以增進全校師生相關知能。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舉辦「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幹部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