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CPR+AED」訓練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4-1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8年03月29日與體育室及內湖健康服務中心共同邀請三軍總醫院醫師及台北市消防局隊員蒞校辦理CPR AED訓練活動宣導,活動共二場內容包含CPR講解和AED操作。

該校進修部師生共137人出席,民眾版CPR口訣為『叫叫CAD』,叫→叫患者檢查是否還有意識、叫→無意識時打119求救、C→無呼吸、心跳時開始CPR、A→打開呼吸道、D→使用AED。根據統計,病患發生緊急狀況時,有80%機率是親友正在身邊,人的大腦缺氧超過4分鐘,血液無法對人腦供氧即可能發生腦部細胞壞死,造成一輩子的遺憾,把握CPR的搶救黃金時刻以提高病患的存活率。

三軍總醫院洪家為醫師表示,很多令人遺憾的救護案件,往往是病患未在黃金時間內獲得有效的急救處置,經由AED CPR訓練,同學都能學會基本CPR的操作,讓同學於家中或公共場所,不會因突然有人發生昏倒而不知所措,以致等到救護人員到達時已經延誤急救之黃金時期,因而推廣心肺復甦術、急救技術為全民運動,課程結束後發給與會師生參加證明,希望在意外發生時,發揮救人功能。活動後問卷統計意度高達96%,獲得全場同學熱烈迴響。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2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CPR+AED」訓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