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
刊登日期 2019-04-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畢業季的到來,也是「社會新鮮人」揮別校園尋找工作之際,為讓特殊生掌握第一手的就業資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04月13日舉辦「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邀請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就業諮商員-張耀中老師,以及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劉于綺老師,為該校特殊生及家長們講解就業相關資源內容及使用方式。

活動開始由張耀中老師針對就業服務站台服務內容解說,同時說明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如深度就業諮詢與職業心理測驗評量的申請、企業參訪、職涯成長講座等,期望學生的職業探索可於在學期間便以開始。此外,求職管道部份更提供多種的職缺公告方式,如公部門約聘僱職缺、郵局、金融研訓所專辦的銀行職缺、高鐵服務員、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監理所約聘人員等。

活動下半場由劉于綺老師解說身心障礙者專屬的職業重建就業服務,詳盡介紹其服務流程與資源使用的方式。此外,講師分析影響未來就業穩定度因素及常見的職場適應問題,鼓勵學生培養未來就業競爭力來因應未來就業所需。參與學生及家長表示從說明會的內容中獲得各項轉銜資源,有利學生就業之準備。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