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邀請光遠心國際(股)公司湯子珩協理蒞校分享
刊登日期 2019-04-19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教師社群」於108年4月10日邀請光遠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湯子珩協理,以「一億元的課程」為主題,讓教師與學生們與企業對談,分享企業在面對慘狀時如何扭轉趨勢、翻轉人生及未來,再造契機與重塑企業體質的珍貴經驗,演講內容活潑有趣又生動,獲得在場師生們熱烈的迴響。

光遠心企業事業群以NPO起家,成功轉型為具有社會企業精神的公司,並在2016、2018年獲得全球B型企業認證,讓光遠心將長期以來無形的努力轉為有型且具體的數值指標,是一間所謂「逆風而行的心企業」。該企業曾經賠了一億六千萬,是什麼樣的原因,依然讓員工不離不棄,陪伴公司熬過艱辛的歲月?湯子珩協理特別從心光遠的創辦理念說起:「人類必須徹底改變過去管理地球與生命的方式,才能逃過未來的苦難,拯救地球免遭無法彌補的殘害」,光遠心創立的核心使命為:「提升人心與生活新境界,創造地球永續新契機」。就是這樣的一個初衷,創辦人聖塔達瑪老師創辦了這間企業,員工也因為從心靈課程中獲得幸福,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希望能推廣這些課程讓更多人獲得改變,重新獲得新的人生。

在2005年的時候,心光遠的創辦人與員工們,大家利用工作之餘在南投國姓鄉自力造屋,建立了竟心村,大家一本初衷,借錢購地、買軟硬體設施、免費授課,希望透過身心靈的課程,可以幫助更多人,發現負債累累,驚覺要讓光遠心永續經營,「企業化」是唯一的出路!隨後,光遠心成立的四個品牌和一個基金會:聖達瑪學院、光流整合醫學診所、6C-Life.com、岡達造物以及心覺醒文教基金會。引進東西方企業經營管理的精神,導入專業職能、績效考核、團結領導、管理辦法及內部稽核。其中聖達瑪學院建立一套身心靈知識系統,開發系列產品,提供靜坐、舞蹈、香道、瑜珈課程,把心靈需求轉化為教育商品;而光流整合醫學診所則是強調身心靈全人醫療,迄今,光遠心用另類醫療,省下36萬顆安眠藥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此外,光遠心也秉持日本企業家稻盛和夫所提出的人生成功方程式:思維方式x熱情x能力,以及彼得•杜拉克所言:統整力、能接受挑戰、不畏懼未知、具開創性特質、同時具備微觀與宏觀的方式融入在課程中。所以不定期舉辦性靈旅遊以及中高階主管山訓,曾經遠征尼泊爾安娜普納峰環線,也挑戰畢祿山、台東霧台、桃山、馬崙山以及溯溪,透過這些方式提升課程學員與夥伴的身心靈。整個課程在湯子珩協理整整三小時的分享過程中,在場師生似乎也經歷了一場身心靈的旅遊之旅,獲得滿滿的感動。會後,湯協理也意猶未盡地與大家交流,提供老師們參與學習的美好經驗。

聯絡人:企管系魏鸞瑩老師、行銷系邱郁琇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分機5209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邀請光遠心國際(股)公司湯子珩協理蒞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