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教師社群」積極推動教學創新
刊登日期 2019-04-19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哈佛大學參與式個案教學法(PCMPCL)有別於傳統的講授法,而是透過個案的情境模擬,讓學員在互動過程中學到問題解決以及決策思考的能力,更能展現集體智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推廣參與式個案教學法及創新教學方法,特別召集30位校內外對個案教學有熱忱之教師及業界主管成立「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成長社群」,讓參與式教學法有共同研討、觀摩的平台。

因應新學期社群活動的推動,於108年3月20日舉行個案教學社群107學年度第2學期期初大會,正式揭開本學期精彩的社群活動。本學期活動將以參與式教材撰寫研討及參與式教學技巧精進兩大主題,開發更多符合技職學生學習需求的教材及教法。搭配本校甫落成的智慧學習教室,備有多台大型觸控電腦、雲端系統及模組化桌椅,提供師生及時討論互動回饋的最佳情境,讓教學方式更為活潑多變。

透過優質軟硬體與創新教學法的結合,學生得以做為學習主體,運用「動腦想、動手做」的方式,讓學習內容更為活化,學習效果也更為深刻。社群老師更依專長及興趣分組,讓新進教師也能在資深教師的協助下,在課堂上進行參與式教學演練,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方式。社群教師表示本學期社群活動相當精彩,社群成員也將於這學期各課程中融合參與式教學進行學生決策及實作能力的培養,成果豐碩可期!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魏鸞瑩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32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法融入課程教師社群」積極推動教學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