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務處衛保組 辦理健康促進相關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4-2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現今社會滿街比比皆是的手搖店,帶來的是美味或是抒壓?但您知道喝下一杯含糖飲料將為身體帶來多大的影響嗎?為減少學生攝取含糖飲料,提升健康飲食觀念,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設計健康促進相關系列活動,讓該校學生在工作及求學雙重壓力及忙碌之餘,也能藉由有獎徵答活動及專題講座,達到增進健康飲食及宣導健康體態的知能。

首先推出「多喝白開水有獎徵答」起床一杯水、餐前一杯水、外出要帶水、好好喝的水、喝足量的水,要分多次喝、慢慢喝,鼓勵同學多喝白開水,除了可以減少熱量攝取,擺脫肥胖及慢性病威脅,並可以節省費用,有獎徵答問題回答正確者,可獲得隨身護理包1組,對該校同學而言非常實用,活動共100人參加。

接著「少喝糖飲 多喝白開水」活動記錄,自我檢視五天內喝水量變化,以提醒自己喝水的重要性,進而養成喝水的好習慣,配合文宣品的發放,更能讓該校學生實際參與每日飲水記錄,增加適當喝水量並減少含糖手搖杯的攝取,活動共122人參加。

最後安排「淺談運動處方及運動傷害」專題講座,邀請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杜育才主任蒞校演講,該校師生共62人出席,內容分為:有氧運動、肌力運動、伸展運動,原則為頻率、強度、類型、持續時間、總量、漸進性等,並說明如何避免運動傷害。講師深入淺出的分享,搭配影片及簡報欣賞和實地操練,讓同學了解運動對身體的好處,促進大家如何有效運動,提升生活品質,演講獲得全場同學熱烈迴響,以上各次活動滿意度達96%以上。

此次的系列活動,該校同學表示了解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及活動後在回饋問卷上說明表示更了解多喝白開水好處,也願意減少飲用含糖飲料,以降低慢性病的發生機率。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2
德明科大學務處衛保組 辦理健康促進相關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