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友善環境觀摩學習之旅校外參訪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5-02 資料來源 行銷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為增進教師對銀髮商機與市場經營的了解,4月26日 (五) 舉辦友善環境觀摩學習參訪研習活動,藉由參訪活動,觀摩了解全國第一、世界級之銀髮住宅的經營與管理模式,提供教師交換心得,並提昇銀光友善環境之相關知能,以達到跨界跨業之學習,資訊互通與交流。

本次校外參訪活動安排台塑企業文化館與長庚養生文化村的參訪,讓社群成員對台塑企業王國、與其中的銀髮養生友善環境之經營模式有深刻的認識。活動參與成員共18位,在台塑企業文化館由導覽員的帶領下,深入瞭解台塑企業整體形象區 (包含台塑整體形象、奇木精髓、台塑企業年表互動牆)、創辦人紀念專區 (含創辦人生平事錄、創辦人及家族介紹、出身時代、環境背景介紹、創業歷程介紹、企業責任及社會公益)、社會回饋展示區 (台塑企業的教育關懷、土地關懷、921重建學校、環境關懷、醫療關懷、與養生文化)。

導覽結束後,導覽員帶領參與成員至簡報室觀看「台塑企業五十餘年經營成長紀錄片」,敘述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創業歷程以及對台灣經濟、社會的貢獻。另設有王創辦人歷年著作及紀念品服務區、紐西蘭貝殼杉森林模擬區,奇木製品陳列區及活動教室等。

下午專車前往長庚養生文化村,聽取簡報後,參觀文化村的養生環境建置,包含醫學中心及健康照護系統、安全優質居家環境建置、專業營養餐點設計、寬闊優雅養生環境 (有氧自然生態區、戶外多元休閒區),在文化環境的建置方面包含專業養生的休閒規劃、經驗傳承智慧交流環境的建置、銀髮學員專業學習環境、與各式活動體驗場地。本次活動包含有效社群成員10位、非社群成員7位及助理1位,參與成員收穫良多,滿意度100%。成員除對台塑企業王國的多角化經營有更深入的了解外,對於逐漸步入老年化社會、銀髮商機逐漸崛起所啟動的市場經營,亦達到資訊交流、跨界學習的活動目的。

聯絡人:行銷管理系  謝碧鳳、李琇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5134、2420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友善環境觀摩學習之旅校外參訪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