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四月書香校園 打開來讀有人陪你!!
刊登日期 2019-05-02 資料來源 圖書館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4月23日為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翻譯成中文有稱「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或世界書籍與版權日)」、「世界讀書日」、「世界閱讀日」、「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起源自歐洲,相傳《唐吉訶德》的作者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出生的的國家經典文學家米格爾·德·塞萬提斯·薩維德拉(西班牙語: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1547年-1616年4月23日)及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1564年-1616年4月23日)都在這一天過世,也是多位著名作家的生日。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響應這一天的到來,該校圖書館都會舉辦推廣閱讀的活動。

2019世界書香日德明科大圖書館與Open book閱讀誌合作,將書評網站評選出的得獎好書策展,舉辦「打開來讀有人陪你:2018 Open book好書獎書展」。同時也統計出2018全年度向圖書館外借最多最具閱讀力的前50位學生贈送現金袋每位300元,鼓勵喜歡閱讀的在校大學生。

該校陳維華館長表示:「校園裡,師生的閱讀習慣是需要圖書館長期來耕耘的,買好書及營造好的閱讀環境很重要,圖書館支持「Open book閱讀誌」長期透過不同方式推廣閱讀,舉辦好書書評,讓作家與出版人的辛苦成果被更多人看見,我們鼓勵本校喜歡上圖書館及閱讀的學生,贈送的獎金是禮輕人意重,希望讓閱讀成為校園中的好事,也是喜歡做的事。」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630
德明科大四月書香校園  打開來讀有人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