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融入課程教師社群」邀請花見小路老師教授「手機攝影工作坊」進階課程
刊登日期 2019-05-02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參與式教學融入課程教師社群」有鑑於新型態的網路行銷與數位行銷模式,愈來愈重視與文案搭配的圖片、照片或影片,為了讓社群老師能進一步將手機攝影運用於教學之中,教授學生行銷製作實作技巧,應用於行銷與創業,4月26日舉辦「手機攝影工作坊」進階課程,邀請花見小路老師講授人像、靜物、景物、美食攝影、攝影構圖及光與影的搭配技巧,並實地在校園外拍,讓與會老師及校外人士人人都有實作的機會。

手機攝影達人花見小路老師是台灣少數以手機做為專業攝影的女性攝影師,曾榮獲「2017 MPA 國際手機攝影大賽」及多項手機攝影大獎,攝影理念是「用手機寫詩,以相機作畫」,希望拍下每一作品的一瞬間都能觸動人心,用手機拍出療癒具有溫度的好照片。這次課程,老師帶來許多攝影作品,並一一講解為何要拍下這張照片?如何構圖?如何取景?如何運用光線?如何運用快門?如何運用手機現有的功能?是否要搭配廣角鏡或微距鏡?拍攝角度該如何?並且推薦幾款有助於進行照片後製的APP,讓拍出來的每一張照片都能具體呈現出想要的效果。

例如在基本構圖技巧中,花見小路老師就提到九宮格、三分法、對稱、框景構圖、引導線、對角線、色彩光影對比、居中構圖等技巧。當講師告知手機有縮時攝影、慢動作、雙鏡頭、全景等功能時,與會老師及校外人士驚呼連連。講師也介紹了多款熱門修圖APP,每介紹一款都引起與會老師及校外人士莫大的興趣,大家互相分享如何後製攝影作品。課程的最後則實地在德明的校園從事外拍,過程中除了將剛剛課程中所學的加以運用,也發現了校園中的每一個角落其實蘊藏了美麗的事物。

感謝花見小路老師用幽默生動的方式傳授實用的手機攝影密技,讓與會老師及校外人士獲益良多,特別是課程中有許多實作的體驗,大家可以在過程中彼此請益互相交流,更凝聚彼此的向心力。透過此次手機攝影學習活動,與會老師不僅能運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相信也能融入於課程教學與專題指導之中,與學生們彼此教學相長,提升學生行銷製作實作技巧,未來能應用於行銷與創業之中。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張淑惠老師、行銷管理系邱郁琇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分機2732
德明科大「參與式教學融入課程教師社群」邀請花見小路老師教授「手機攝影工作坊」進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