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互聯網金融的創新發展」金融創新問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9-05-06 資料來源 財稅系
「金融互聯網」乃傳統金融與互聯網相互結合的新金融模式。P2P互聯金融的便利性、即時性與利益性,甚至可以取代傳統現金或銀行服務。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主任於108年5月1日邀請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協助推廣金融互聯網知識,提供大學生興新金融投資理財觀念,以協助學生及早建立正確金融創新觀念。

本次活動邀請前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先生,曾任萬寶投顧基金事業處執行副總、新光投信協理、政府四大基金代操經理人、組合基金經理人,前來分享互聯網金融創新投資新觀點。指出未來3~5年金融科技相關產業預計成長到1500億美元規模,2020年二成金融服務業將存在被金融科技取代的風險。消費金融、保險、投資與財富管理將是未來五年會被金融科技(FinTech)顛覆程度最高的領域。透過精彩分析當前金融創新變革與挑戰,以達學生學習理論與實務相輔相成之效,師生皆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互聯網金融的創新發展」金融創新問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