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打造屬於你的關係攻略~環氧樹脂手作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9-05-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個人與個人、個人與團體之間的情感交流,與人的生活密不可分,因此富有彈性且正向的人我關係,是重要的生命課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於5月4日辦理「打造屬於你的關係攻略~環氧樹脂手作工作坊」,邀請蘇彙藝術治療師結合環氧樹脂的媒材,協助該校同學透過創作活動反思自我在關係中的樣貌,並製作富有意義的關係小物,將重要的關係(親情/愛情/友情等)永久封存。

工作坊開始,講師以投影片搭配故事,藉由圖文介紹關係議題的心理衛生觀念,用以增進成員對自身關係議題的反思和理解。其次,講師設計「攝影九宮格」活動,引導成員透過自拍、他拍、合拍等等組合變化,探索自我與他人的關係。活動歷程中的討論與分享,讓成員們更認識自己平時在關係當中的樣貌,除此,大多數成員皆認同人際關係中最困難的是「經營」與「溝通」,藉由彼此回饋,提升面對關係議題之能力。了解關係議題對自己的影響後,講師帶領成員創作自己的「關係小物」,以及象徵自我人際界限的「尺」,藉由環氧樹脂的媒材特性,激發成員情感、探索心理意涵。成員從底托的選擇(鑰匙圈、酒瓶蓋吸鐵、項鍊)、色彩搭配、到各式豐富的小飾件,如亮片、貼紙、珠子等等,感受創造性的歷程變化。

參加同學們表示「專注於創作時,可以忘卻許多煩惱,是很特別的體驗」。活動最後,講師引導成員藉由作品的儀式性活動,帶入關係分離的心衛觀點,學習保存記憶與連結,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打造屬於你的關係攻略~環氧樹脂手作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