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熱血傳愛~捐血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5-0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8年5月7日舉辦「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活動由學務處衛保組帶領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學會共同舉辦,此次捐血活動中,師生及附近社區人士,也紛紛挺身貢獻熱血,總計有143 位師生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募集到168 袋共42,000 cc 意義重大的熱血。

本校在107年10月開始,配合捐血中心,流程已全線數位,讓捐血人於現場使用平板完成填表;系統能即時將資料鏈結,朝向無紙化目標邁進,也更能完整監控血品安全。捐血中心表示,上線初期,民眾會感到有些不習慣,但為全面提升品質,透過數位網路及雲端科技,讓捐血和血品供應變得更有效率,請大家一起支持智慧血液資訊管理系統。

台灣血液基金會年報數據顯示,近年來受到少子化以及人口老化的影響,年輕世代的捐血人口逐漸減少,且對於捐血觀念的日漸淡薄,希望加強宣導帶領年輕人們響應捐血的活動,期望大家一起做好事,當個快樂捐血族,只要花短短15分鐘,就能挽救寶貴的生命,捐血一袋,也可能翻轉了另一個人的人生。

活動結束後,參與師生問卷回饋分享:捐血活動很好,希望持續辦理;感謝承辦單位,很有意義的活動;應該鼓勵大家踴躍參加。承辦單位謝謝充滿無限熱忱的每一位捐血朋友,期望透過捐血號召更多人們挽起衣袖,熱情捐血,使醫療用血不虞匱乏,也將自己的捐血經驗傳承給下一代年輕人,讓捐血公益代代相傳。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1

德明科大辦理熱血傳愛~捐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