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境外新生鶯歌陶藝聯誼之旅
刊登日期 2019-05-10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05月09日辦理境外新生「鶯歌陶藝之旅」活動,鼓勵新入學之境外學生在課業之餘,培養適當之休閒活動,並藉以充實來臺留學之生活體驗,促進文化交流。

該校境外新生對於學校辦理此次聯誼活動參與熱烈,除越南等境外生外,並納入二年級印尼轉學生,一起搭遊覽車前往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及鶯歌老街,當一行人到達陶瓷博物館時,大家就被眼前博物館造型藝術的建築外觀給深深吸引住,學生們頻頻搶著拍照留念,進入館內大廳後目光所看到的均是美麗的陶藝作品,美不勝收。

由於事前該校已申請導覽等活動預約,該館導覽員帶領著這群境外學生,逐一說明鶯歌陶瓷的由來、發展演變歷史及各類作品,學生們對於陶瓷從陶土捏製、塑型、燒窯等一系列繁複的程序,最後產出如此美麗的作品均深感興趣,認真聆聽著解說人員的說明,導覽結束後館方安排影片欣賞介紹陶瓷的製作過程,更加深學生對陶藝的認識。

此次活動的重頭戲是陶藝教室-DIY捏陶體驗,學生一聽到可以實際學習捏陶土及製作作品,興高采烈地前往教室就位,在陶藝老師的解說及帶領下,學生專注地按老師教導的方法,從陶土按壓塑型、切割、捏塑、押花等一連串的步驟,製作出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陶藝作品,大家邊學邊玩體驗完成的新陶瓷,拿起驕傲的成果拍照向親友展示。

參觀博物館體驗後,接下來前往鶯歌老街文化巡禮,同學們進入老街看到各式各樣的陶瓷成品,高興的遊玩逛逛。該校藉由此次活動的參與,讓新進境外學生均能感受學校的關懷之意,彼此交流在臺灣的生活經驗增進情誼,本次活動為境外生來臺留學難忘的回憶與體驗。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徐天祥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7
德明科大境外新生鶯歌陶藝聯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