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2019高中職教師理財增能研習高中職生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閉幕
刊登日期 2019-05-13 資料來源 保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與金融管理系及教學資源中心依「高教深耕預算」中之項目,為強化高中職教師理財之觀念與做法,並培養高中職生對保險科系與就業發展之認識,暨去年2018年9月8日成功舉辦「第一屆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之後,特於今年5月10日於該校中正樓個案教室及又新樓保金系專屬教室舉辦此次活動。感謝該校策略聯盟之高中職本次共有師生42位報名此次的研習活動。

活動特別感謝富邦人壽及國泰人壽大力支持,精心安排專業講師進行兩場理財專題演講:「因應保險科技人才之培育與養成」及「保險業跟你想的不一樣:這群人用科技翻轉」。學員普遍反應演講方式活潑生動,內容深入淺出卻很實用。中午安排參觀貨幣陳列室,讓學員透過不同年代的貨幣了解金融發展的趨勢與變化。

下午現金流活動,不同學校分組學員們同場競技,在該系老師的帶領及系學會幹部的協助下,讓學員透過遊戲發覺投資理財的順序性,進而了解如何利用證券、基金、黃金期貨累積小額資產,漸漸存夠錢來買房、多點錢後做企業投資,進而實現夢想的理財原則。

該校保險金融管理系李仁傑主任於閉幕致辭時,感謝團隊的協助,也謝謝聯盟師生的參與,強調該系已針對數位金融保險科技的趨勢做好準備,歡迎大家共同來搭上這時代的列車。學員分享:「覺得每堂課都非常的有收穫,現金流活動很有趣很好玩,讓我們瞭解如何管理及運用財富,今天的研習讓我對保險金融管理系多一些認識。」,由於反應非常良好,該系預訂於9月6日再辦理第二梯次活動。

聯絡人:保險金融管理系 龐寶璽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259
2019高中職教師理財增能研習高中職生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