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5-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學習急救的知識與技巧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以避免錯失寶貴的搶救時刻,減少遺憾的發生。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8年4月至5月份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舉辦有獎徵答、專題演講、趣味闖關活動及急救技能(CPR AED)訓練,希望藉由活動讓師生更重視生命教育的重要。

首先進行「安全教育」有獎徵答活動,透過宣導,以充實學生對安全教育的知能,活動於5月8日抽獎,總計326人參加,共有50人獲獎。之後,該校特別邀請三軍總醫院急診醫學部,薛勤晴專科護理師於5月6日進行「關鍵時刻的基本生命復甦術及創傷救護」專題講座,總計50人參與,講師教育大家重視CPR與AED的搶救黃金時刻以提高病患的存活率。另外,針對異物梗塞搶救,也教導以哈姆立克法的緊急處理方式,還有學生最常發生的運動扭傷或意外緊急性外傷傷口的照護等處置知識。趣味闖關活動則於5月7日中午進行,透過動態活動之方式讓師生對於安全教育的知識觀念及態度充份瞭解,總計100人參與。最後,急救技能(CPR AED)訓練,該組與體育室、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及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內湖分隊教官一同合作舉辦,活動總計158人參與;活動分為專題講解及實際演練二個部分進行,讓學生學習急救的知識及處理意外傷害之技術,有效提昇學生急救之基本技能。活動後經回饋問卷調查,同學表示更明確瞭解AED及CPR的施作方法,很有幫助、覺得課程內容很實用,並且知道校內AED 的設置地點及使用方法。

期望透過此次活動推展,師生能充分體驗生命的熱情,並進而關懷、尊重生命,讓更多的師生學習急救的知識與技巧,可以自救及救人;期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學習的行列。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1
德明科大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