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愛在五月天活動 將感動化為實際行動
刊登日期 2019-05-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5月1日及8日分二梯次舉辦「愛在五月天」手作香氛磚活動,由學務處生輔組帶領親善服務隊共同舉辦,此次活動鼓勵學生們將平時未能說出口的感謝或內心話,透過親手製作的方式,將充滿心意的作品及小卡片傳遞出去,希望不管是對家人、師生、朋友都能把感動化為實際行動,共同創造有愛的校園。

活動一開始,由黃詩芳老師先以簡報的方式介紹香氛磚及材料,針對精油與香精和乾燥花與不凋花之間的差異做解說,之後開始實作示範。參與的師生們分為四到五組,每一組安排一位親善小幫手協助,過程中黃老師逐檢視大家製作的狀況,發現每一個人都展現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天分,創作出自己最滿意的作品。除了香氛磚自己製作外,就連外包裝的紙盒也是自己親手摺,最後加上一張感恩小卡片,便完成了愛在五月天、香磚傳感謝的活動。

藉由手作香氛磚的學習,送給自己最想感謝的人,但最高興的還是可以學著自己創作香氛磚了,不管是活動過程中或是結束,得到許多老師學生們開心的回饋「過程非常療癒」、「剛好可以送給媽媽我自己做的香氛磚」、「很喜歡,以後可以多辦這樣的活動」,相信透過此類型的活動,能為校園傳遞善良傳遞愛,增添愛在五月天的氛圍。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李育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12
德明科大愛在五月天活動  將感動化為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