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實習暨就業準備團體」及「模擬面試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9-05-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實習、畢業、就業」都是特殊生嶄新階段的開始,為了讓特殊生能順利銜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自3月20日至4月11日起陸續辦理兩梯次的「實習暨就業準備團體」,協助該校特殊生完成個別的履歷自傳及面試技巧傳授教學。並於5月9日辦理臨場感十足的「模擬面試工作坊」,陪伴該校大三及大四特教生做好就職前準備工作,以利學生皆能順利獲得理想職缺。

本次「實習暨就業準備團體」邀請台灣職能治療協會職業輔導評量員劉邦如老師,協助特教生瞭解履歷自傳應具備的內容及撰寫方向、技巧,並提醒學生不同類型職缺,所呈現的履歷內容應有所差異;接著,協助學生個別進行履歷討論及修改;最後,更針對學生所要投遞的職缺,給予面試的提問剖析及回應方式教學。而「模擬面試工作坊」則邀請香港商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楊郁芬資深人力資源專員,協助特教生進行模擬面試演練。講師針對學生的面試狀況給予個別回饋時,提醒以下幾點:作品集的準備不單僅關注作品的數量,更需留意作品風格的多元性;自我介紹陳述部分是否與職缺人才要求有所關聯;挑選的就業職缺若與所學有所差異時,可以主動表達對職缺的了解,及曾有過的經驗,來展現對職缺的濃厚興趣與動機。

相信透過本次系列職涯準備活動,能讓該校資源教室特教同學對於未來大四實習或畢業後就業面試,皆更能有所準備與收穫。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實習暨就業準備團體」及「模擬面試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