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協助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辦理「來遊金甌趣看南向」年度成果展
刊登日期 2019-05-27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近年來致力於深耕北部高中職學校,此次由該校流通管理系陳百盛主任與金甌女中觀光科潘鳳珠老師合作,透過流通管理系的師資與資源,協助金甌女中觀光科5月22日至5月29日辦理「來遊金甌趣看南向」畢業成果展。

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培育學用並重、多元發展觀光餐旅產業專業人才,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107學年度成果展聚焦東南亞等18國舉辦「來遊金甌趣看南向」之主題旅展。活動四大主軸分別以「智慧觀光」、「南向攻略」、「身歷其境」、「感動體驗」來進行,「智慧觀光」呈現學生以線上自製的虛擬實境導覽進行各國的代表景點解說,即使不用親自前往也能線上一探究竟,同時「南向攻略」針對18國的觀光旅遊小知識進行深入簡出的介紹,讓有意造訪的旅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身歷其境」與「感動體驗」部分,透過為期九天模擬動態旅展形式進行當地生活語言互動、舞蹈表演,並準備現場自製創意特色飲料,希望能讓每位蒞臨的觀展貴賓親身體驗感受「來遊金甌趣看南向」的寓教於樂,讓觀光旅遊成為知識延伸的一部分,同步更見證金甌女中觀光科學生將所學化為行動,透過成果展規劃進行討論、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溝通協調、擴展旅遊實務專業能力等,以落實具國際移動力的觀光專業人才培育目標。

這次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展現多元的東南亞觀光面貌,四大主題分別是「智慧觀光、南向攻略、感動體驗、身歷其境」,德明科大流通系在智慧觀光部份,指導學生建置旅遊行動App-以CmorePaas平台為開發工具,讓使用者一機在手,體驗遨遊東南亞任我行的指尖旅遊。該系蕭穎謙老師指導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學生使用CmorePaas平台開發App,從App架構、內容設定到版面美化等,讓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學生能順利的完成「來遊金甌趣看南向」App。製作過程中蕭穎謙老師與同學們不斷的溝通與建議修正,讓同學發揮創意,引起同學對App創作的興趣,也讓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的同學對德明科大有更好更深刻的印象。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蕭穎謙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243
德明科大流通管理系協助金甌女中國際觀光科辦理「來遊金甌趣看南向」年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