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學分算的好,輕鬆畢業沒煩惱」講座
刊登日期 2019-05-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源教室分別於5月14日及16日舉辦「學分算的好,輕鬆畢業沒煩惱」學分基準講座,帶領該校資源教室同學認識校訂學分基準表及畢業門檻,並現場實際計算自己學分基準表,藉此讓同學們了解自身學分數修習的進度,進而能妥善規劃及安排課程選修,達到順利完成學業及銜接職場的目標。

在進入大學階段後,許多同學須面臨課程學習型態的轉變,有別於高中的固定科目,大學階段的學習更顯得彈性及多元;也因此若不清楚各類型學分基準規定,或是校訂語文證照和系專業證照等畢業門檻,往往到了大四畢業前夕,才發現學分數不足、漏修必修課程、或未達成畢業門檻等狀況,而導致延畢,也耽誤接軌職場的時機。

本次講座邀請同儕針對「學分基準表及畢業門檻資訊路徑」、「各類型學分及須通過數量」、「語文證照及系專業證照通過標準」等部分,與資源教室同學進行介紹,說明何謂「校訂共同學分」、「系專業必修」、「模組學分」、「系專業選修」等各類型學分,以及各年級語文畢業門檻及各科系專業證照門檻,並分享修課經驗。活動後段則實際帶領同學計算自己的學分基準表,透過同儕的互相討論及提醒,讓同學了解自己須加修的課程及學分數。最後則進行有獎徵答,讓同學們說明自己的學分基準表,以及離畢業學分數還有多少差距,藉此來加深同學們對於自己學分數的掌握與了解。

活動結束後,參與同學皆認為本次活動對自己是有幫助的,並有同學表示「參加此活動讓我受益良多」、「讓我知道未來還要修多少分」、「說明清楚,可以理解,非常有幫助。原本我還真不會算,更是有些擔心,現在有了這個講座,我可以放心安心了。」,希望在本次活動後,可以讓同學更了解學分基準及畢業門檻規定,並及早規劃自己的修課藍圖,順利完成學業銜接職場。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舉辦「學分算的好,輕鬆畢業沒煩惱」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