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5-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使得環境生態相關議題也越來越受大家重視,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特舉辦「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透過該項活動藉以提倡低碳、戒菸教育、綠化栽種及宣導師生產生健康生活型態,培育永續發展之綠色環境。

「愛地球助弱勢~廢電池回收」每年在師生愛心下募集到大量廢電池,該校衛保組也藉此機會宣導,推動使用環保型電池,降低地球重金屬汙染。今年在師生踴躍收集之下,共收集廢電池97公斤、廢光碟70公斤、廢電線3公斤,凡是參與此活動之師生每人贈送綠色盆栽乙份,感謝全校師生的愛心;所募集環保回饋金轉贈弱勢團體。

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充實學生對節能減碳、健康及傳染病的知能,活動於4月29日開始,總計234人參加、答對率91%,並於5月10日進行抽獎,共有52人獲獎。

「守護健康祈福卡」活動於5月7日在該校四合院中庭進行,參加師生非常踴躍,運用小卡的方式寫滿祝福、願望,搭乘祈福天燈飛翔遨遊天際,象徵著快樂成長、健康茁壯概念,落實「守護健康、珍愛地球」的精神,總計120人參加。

「空污與菸害防制」專題講座則於5月17日辦理,該校特別邀請台安醫院及董氏基金會蔡梅瑛講師蒞校演講,講師運用趣味影片、臨床實務經驗、將抽菸者肺部器官實質病變呈現在影片中,宣導焦油累積的傷害及使用電子菸會帶來更大的危害;PM2.5的防治,鼓勵交通方式以走路、自行車、大眾運輸方式有效降低空氣污染,同學紛紛舉手發問,維護自我的健康及生活安全。總計55人參加,活動後經問卷分析,對本次活動自己的收穫滿意度達 95%。

活動多元且生活化,提醒大家能時時關懷地球愛護環境,並能重視自己的健康,培養愛物惜福之美德,落實環境教育生活化。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2
德明科大辦理「愛地球、重健康、惜生命」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