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學資源中心舉辦「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
刊登日期 2019-05-28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務實致用之教學型大學,該校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已邁入第二年,為展現第一年之執行成果特於108年05年09日(四)舉辦「107年度高教深耕實施成果展」。該次展覽內容分為四部分:動態簡報分享、靜態資料展示、資訊學院「虛擬實境未來教室」與管理學院「問題導向式多功能教學教室」導覽,並邀請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百餘項計畫成果豐碩精彩。該校秉持校訓「篤信好學」及「為國家培養適性的專業人才,為社會注入敦品企業菁英」的辦學宗旨,吸引他校貴賓和校內教職員出席參與,獲得佳評。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7年度高教深耕成果展,以「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專業為重、品格優先;在地鏈結、產學雙贏」、「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軸,由該校徐守德校長致詞揭開序幕。接下來由具代表性之七名執案教師:資訊學院侯君溥院長、媒計系黃雍欽主任、財稅系倪仁禧主任、流通系陳百盛主任、通識中心朱介國主任、企管系魏鸞瑩老師、和國貿系賀光輝老師進行簡報分享。由他們的執案經驗分享過程,充分體現落實教學創新、在地鏈結、產學雙贏、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議題。

靜態資料展以海報形式呈現,分別展現「大數據時代語意分析技能培育」、「數位經濟程式設計規劃培育」、「跨境電商行銷培育」、「兩岸貿易模擬競賽」、「電子競技、直播及文創人才培育」、「媒體後期調光實驗室建置實務」、「VR/AR/MR萌芽與創客跨領域加速器深培」、「金融理財、財金數位、國際商務跨領域學程」、「國際冷鏈與智慧流通(ICT、IOT)人才培育認證輔導」、「時尚經營管理人才培育」、「實習能量厚植計畫」、「多元文化語境與國際素養革新課程」、「悅讀與舒寫生命倫理交響樂章」、「體育專注力八段錦氣功」、「品格管理與弱勢生協助機制」、「校務專業(IR)研究平台」、「學術單位外部專業認證」等百餘項方案於107年度之執行成果。

德明財經科大於107年度執案過程,配合教學創新和提升教學品質之重要目標,特別建置資訊學院之「虛擬實境未來教室」和管理學院之「問題導向式多功能教學教室」。隨著此二間教學創新教室的相繼啟用,為該校在教學創新面注入新契機;本次成果展,也引導校外貴賓和校內教職員參觀此二間教室。資訊學院之「虛擬實境未來教室」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及多媒體實驗設備為主要導向;管理學院之「問題導向式多功能教學教室」以雲端平台、冷鏈設備、智慧物流(IOT)及可調整人數的模組化桌椅設計及多面觸控式面板,提供即時討論與實作為主要導向。參觀過程,透過專業人員的介紹與親自體驗,與會者充分感受到此二間教室在創新教學、與理論和實務等結合具卓越的成效。

學者專家專題演講方面,則由台北科技大學蔡銘修教授,以「快速提升師生課堂參與:行動App輔助高教課堂教學」、和逢甲大學張其棟教授以「創新數位教學:我把微積分翻轉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透過主題式的演講、和與會聽講者的互動對話,帶來全新的教育思考模式,進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教學成效。也為本次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畫下完美句點。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101
德明科大教學資源中心舉辦「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