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弱勢關懷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5-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課輔計畫」結合社區資源,與文湖、西湖、麗山三所國小合作至今已達十年。該校108年5月18日,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107學年弱勢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邀請各校師長與大學生、小學生計33名一起同樂。

該活動安排了草原探險體驗,安排專業教練帶領,從簡單的低空單、雙索,到三層樓高的滑輪,許多小朋友在一開始內心恐懼、排斥,但在大姐姐、同儕的鼓勵及教練的引導後,卸下心防、開始接受挑戰,甚至到後來投入其中,也藉此機會來教育學生,「很多時候恐懼不再於恐懼本身,在於我們對恐懼的想像」,而午餐時,安排烤肉,讓校外教學增添了許多樂趣。

下午時段由課輔幹部將這學期的活動歷程以舞蹈方式呈現,並獻上對小朋友的祝福與鼓勵,希望小朋友們都能越來越好;大學生也帶著小朋友一起寫感謝卡送給陳兩傳董事長,告訴小朋友們要心懷感謝,珍惜別人的無私付出,在日後若自己有能力時,更需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將愛傳承下去!最後文湖國小輔導室雷綺雯主任和德明科大老師互贈感謝獎狀,同時也頒發幹部服務證書給德明科大同學,感謝他們一年來的努力!

活動的最後,則安排「金山老街」慢遊,大姊姊跟小朋友離開城市的吵雜聲,感受歷史人文的薰陶,一邊聽大姊姊講金山的歷史人文典故,一邊感受傳統市場的喧囂,為這次的成果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李國誠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4
德明科大辦理「弱勢關懷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