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5-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為推動尊重多元性別及建立無性別歧視的校園環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8年5月份辦理「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舉辦有獎徵答、專題演講、趣味闖關、電影欣賞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宣導,加強師生對性別平等的知識及相關法規瞭解。

首先趣味闖關活動於5月7日中午進行,吸引許多師生參與,總計110人參加,透過動態活動及宣導單張發放,加強性平、性騷擾、愛滋病等知識觀念。之後,「性福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充實學生對性平及AIDS的知能,並於5月28日抽獎,總計311人參加,共有50人獲獎。

該校特別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顏岑芳講師,於5月16日進行「愛滋味~帶你認識愛滋大小事」專題講座,總計95人參與,針對性別議題、性教育知識、AIDS疾病做深入的介紹;講座結束後經問卷調查,同學表示學習到很多愛滋病的知識,並能友善的對待患者、對於安全性行為更加瞭解、讓我們知道愛滋病的起源與如何預防方法。本次活動學生對自己的收穫滿意度達98%。

最後,於5月23日進行「多情動物」的電影欣賞活動,總計70人參與,影片透過三個家庭的不同情感樣貌,辯證多情、無情的苦甜滋味,在令人屏息的影像與奧斯卡作曲家亞歷山大戴斯培譜出的動人樂聲下,呈現角色之間火花四射的情感狀態。

活動中融入性別觀點,關照弱勢,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之精神,另加強愛滋病、性騷擾、家暴等主題,期望讓學生們從學校教育學習正確的觀念。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1
德明科大辦理「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