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生涯『玩』美,發現獨特:和諧粉彩體驗」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9-06-1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長期關注學生全方位心理健康,於5月25日特舉辦自我成長工作坊,「生涯『玩』美,發現獨特:和諧粉彩體驗工作坊」,並邀請羅善莉心理師,帶領該校學生以和諧粉彩進行屬於自己的創作,在作品的互相分享中,看見自己與他人的獨特之處,嘗試表達自己,與同儕之間進行模擬面試演練,學習面試技巧。

活動一開始講師透過讓成員利用自己的名字進行聯想及介紹,彼此熟悉及認識。接著削粉彩粉、以手指塗抹等方式接觸粉彩,讓成員先感受粉彩的特性。在創過的過程中,從貼畫框、粉彩量多寡的使用,產生顏色的深淺,作畫過程的感受等,讓成員連結到自己在面臨生涯議題上的態度。講師也鼓勵同學嘗試與其他成員連結,學習欣賞他人,並引導成員發覺自身的獨特性。利用魚骨圖的製作,讓成員檢視目前自我的狀態:擁有的資源及不足的地方,並透過模擬面試的方式,讓成員彼此給予回饋。最後以肢體的方式,從中去體驗非語言訊息的重要性。經過週末6小時的活動,成員獲得滿滿的收穫,成員們帶著滿滿心的收穫結束一天的工作坊,並期待下次再參加學輔中心舉辦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 「生涯『玩』美,發現獨特:和諧粉彩體驗」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