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行2019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學學術研討會
刊登日期 2019-06-10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師成長社群為提升該社群教師大學閱讀課程的教學能量,於108年6月1日上午舉行「2019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學學術研討會」,特邀請全國有志於大一國文教學或於相關課程教學有成之教師,發表相關教學論文。

當日上午研討會於該校綜合大樓407語言教室舉行,有5位教師進行5場論文發表,5位教授進行評論。

5場論文的發表人及評論人均表現得十分精采,發表與評論內容亦十分豐富與鞭辟入裡,茲簡介如下:第一場發表人為朱介國老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專任副教授),題目為「〈深慮論〉相關歷史知識的遊戲教學法」,評論人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吳智雄教授。第二場發表人為簡君玲老師(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題目為「「有意義的旅行」企劃:以壯遊文學為主題的中文閱讀書寫課程設計」,評論人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陳光憲客座教授。第三場發表人為吳俐雯老師(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專任助理教授),題目為「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郭w以〈水經〉為例的教學試探」,評論人為世新大學蔡芳定教授。第四場發表人為陳鴻逸老師(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專案助理教授),題目為「詩意書寫的童真仿做再製──以然靈作品為教學活動示例」,評論人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吳光濱教授。第五場發表人為胡蘊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專案助理教授),題目為「不只是飲食的人生醍醐味:日常觀察與寫作」,評論人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吳福相教授。

當天上午校內外有多名教師參加研討會,可謂群賢畢至,少長咸集。經歷了一個上午的活動,咸稱收穫良多,皆認為這是一場成左滷郋ЦЁN研討會,表示對於他們的大一國文教學,無論在教學理念之獲得、教學技巧之學習、教學方向之建立、教學境界之擴大等方方面面,皆產生了極大的助益與影響。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90
德明科大舉行2019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學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