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越暗的地方,你越亮∼手作蠟燭自我療癒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9-06-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越暗的地方,你越亮」是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詞,彷彿在提醒我們本身所擁有的美好,即使身處黑暗仍能勇敢發光。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本學期規劃一系列以「挫折力UP!!」為主題的活動,其中「越暗的地方,你越亮∼手作蠟燭自我療癒工作坊」在6月1日舉辦,以黑暗中不可或缺的蠟燭作為媒介,透過手作蠟燭的過程,協助參與學生認識自我挫折經驗對情緒的影響,並從中找到自己的正向優勢,練習自我安撫與肯定,進而提升挫折容忍力的心理素質。

本次活動邀請賀思瑋心理師蒞校帶領,在賀心理師架構清楚的說明、親切溫暖的引導下,參與的同學非常投入,深刻討論「挫折」的來源、對情緒及自我的影響,並從個人挫折經驗出發了解自己的內在渴望、特質影響並釐清自己的阻礙與優勢,建立將來面對挫折的因應方法,過程中連結手作蠟燭的象徵和歷程,如定芯、調香、調色、製蠟、傾蠟等步驟,完成具有自我療癒功效的能量瓶,擁有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手作蠟燭,能給予未來遇困境時的自己鼓舞與能量。

本次活動共吸引36人次的同學熱情參與,整體回饋滿意度高,同學表示「更認識自己的情緒」、「分析擁有的特質帶給我的正負面影響」、「學習和挫折共處」等等,參與同學都帶著滿滿的收穫,並期待下次能再參與學生輔導中心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舉辦「越暗的地方,你越亮∼手作蠟燭自我療癒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