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企管系2019德明企管盃全國大專院校商務簡報競賽榮獲多項佳績
刊登日期 2019-06-13 資料來源 企管系
「簡報」是說服的藝術,商務簡報能力更是成功企業人士所應具備的關鍵能力。簡報競賽目的在於學生藉由參與競賽的觀摩、交流與切磋,加強分析思考、簡報製作及表達能力,作為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優勢的基礎。舉辦單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系與中華產業創新競爭力協會合作,特別提供競賽得獎前三名組別學生得免試申請該協會「新秀簡報師」之認證,藉以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競賽。本次競賽分兩階段進行,初賽主題為服務業成功經營模式案例介紹,由參賽者自選已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之企業案例進行評比,初賽於5月22日截止收件,選出入圍決賽隊伍參加創意簡報製作之競賽。6月5日進行決賽商務簡報,主辦單位當天上午提供指定企業之相關資料,限時於中午前完成簡報檔案製作,並於當天下午由各參賽隊伍全組組員共同輪流進行口頭簡報發表,進行創意簡報表達組評比。

本次競賽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國防大學、東海大學、文化大學、元智大學、銘傳大學、致理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華夏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共17所大專院校參加競賽,最後挑選出16隊伍進入決賽,邀請三位相關領域業師擔任評審委員,分別選出創意簡報製作組及創意簡報表達組前三名及佳作三隊。經過緊張刺激的簡報製作及口頭簡報,最後由該校企管系吳文彬、張文彥老師指導的企二丙的郭柏驛、黃宇辰等二位同學獲得簡報創意製作組第三名及簡報創意表達組第二名。

另外由該校企管系張淑青老師指導的企三甲林欣妤、邱鈺棻、楊千慧等三位同學獲得簡報創意製作組第一名。企一乙的林彣娟、李亭葦、曾渼芸等三位同學獲得簡報創意製作組第二名。企三甲的古侃儒、林紀如、林義翔等三位同學獲得簡報創意製作組佳作第四名。最後,主辦單位也請評審針對同學簡報的優缺點進行總講評,提供簡報應注意事項,讓參賽同學獲益良多。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張淑青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47
德明科大企管系2019德明企管盃全國大專院校商務簡報競賽榮獲多項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