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heart志工培訓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6-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為養成志工隊專業能力,以協助德明各項品格教育活動之推展、強化中心志工在個人價值和品格上的多元學習、培養志工透過活動課程加強志工相關專業,5月29日邀請S&D連鎖咖啡店的店長-謝亞恂為志工隊成員上課,舉辦培訓課程。

四個小時培訓課程謝亞恂店長分享了許多在經營管理上的方法與技巧,讓同學們對於管理社團上有新的見解,藉此培養帶人能力,社團運作得以更加順利;謝店長也教導服從的重要性,讓新入社的社員們能夠在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並從中慢慢微調自己在社團內的角色。

活動中隊員們參與非常熱烈,有的同學在一開始的茫然,到課程結束時能夠與大家分享自己對於未來社團的抱負,最難能可貴的是學習到了社團內的溝通,在上這堂志工培訓課之前大一的社員比較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但當謝店長分享之後,慢慢的大一社員也開始表達自己的看法,學長姐們也都願意聆聽,雙方有了交流,彼此分享的資訊變多了,讓日後辦起活動來能夠更活絡,更有效率,甚至更快樂。

「志工培訓課程」讓志工隊隊員度過充實、愉快的四個小時,為之後推廣志工活動、服務學習紮下穩固的根基。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蔡惟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61
德明科大heart志工培訓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