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107學年度動物保護志工培訓」社會服務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6-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讓學生體驗生命教育,並落實於社會服務工作,在卓媽媽與社團法人台灣綠腳印協會合作協助下,於107學年度上學期安排6梯次,計有13個社團,74人次師生參與;而下學期安排5梯次,計有14個社團,72人次師生參與。該活動透過11梯次,計146人次至內湖卓媽媽狗場-動物保護志工培訓體驗過程,希望能藉由擔任一日志工的實際行動來體驗動物之家的犬貓照護工作,讓參與同學更加瞭解收容動物的生活情形,落實推廣「認養代替購買」及「愛牠養牠就不要丟棄牠」的飼養觀念。

而培訓體驗活動,首先是經卓媽媽與該校課指組黃明雪組長雙方致贈感謝狀後,進行導覽與解說,為活動揭開序幕。服務內容主要是為卓媽媽狗場環境打掃、毛小孩被單清洗、餵食等。參與學生均表示,看似簡單的工作,實際卻很有挑戰性,操作遠超出預期時間,在經歷清屋頂、洗地毯、掃落葉,一個下午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對於負責收容流浪犬貓的卓媽媽,該校學生感到相當佩服,除了要能忍受濃厚的動物體味,更要付出相當的金錢、時間、愛心與耐心。

參與吳同學表示,因卓媽媽推廣飼主責任概念、落實生命教育,安排民眾、學校及團體來卓媽媽狗場進行一日志工的活動,才能有機會貼近卓媽媽狗場,經過半日體驗,更瞭解流浪犬、貓所造成的社會問題,除允諾願意來此擔任志工,同時呼籲更多的青年夥伴,一起為收容動物盡一份心力,讓更多流浪動物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歐欣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4
德明科大辦理「107學年度動物保護志工培訓」社會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