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第四屆社團傳承營」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6-18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提昇社團運作,培養社團專業知能,特別協調該校學生會於108年6月13日-14日舉辦「第四屆社團傳承營」活動。研習活動除了安排該校柯志堂學務長的課程外,另邀請蔡志賢老師及李柏賢老師,且於分組課程另邀請周聖傑講師、顏苾盈講師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兩個社團的卸任社長蒞臨指導與分享,該活動計有學生會、學生議會、系學會與社團等各類屬性社團幹部及師長共計260人次師生參與研習。

「社團傳承營」是該校學生會為強化系會、社團運作與延續良好傳承,特邀請所有系會社團新、舊任社團負責人,一同參與的專業研習。課程設計是以社團實務運作及傳承交流為主軸,其中並穿插著實務帶領經驗,讓社團幹部清楚明瞭,社團幹部所應具備之態度、能力與努力方向。透由柯志堂學務長-「社團活動運行應注意之法律議題」、蔡志賢老師-「社團經營有這麼難嗎?」以及李柏賢老師-「社團領導必學的溝通影響力」;分組課程由周聖傑講師-「有錢好辦事-你不可不知道的財務知能」、顏苾盈講師-「活動策畫與執行」以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樂水社林耘頡同學與鋼琴社邱霈渝同學「社團運作與傳承」等講師的演說內容,讓即將卸任及剛選上之系會、社團負責人,對社團相關理論及實務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除此也安排參與學員相互交流、分享學習心得。

在講師引導帶領下,讓即將上任系會社團幹部們更清楚如何深耕社團、強化自己能力。參與的系會社團幹部表示,能於下年度社團開始運作前提供相關培訓課程,建立如挑戰、抗壓、溝通等關鍵能力,對於往後社團運作有著莫大的助益力量。該校學務處課指組也表示大學教育除了學術訓練之外,同時也肩負了思維訓練、人格涵養、培養公民責任、建立良好的人生價值觀的重責大任,未來將持秉此信念,繼續安排規劃相關課程或活動,創造學生社團最適學習成長舞台。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歐欣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4
德明科大辦理「第四屆社團傳承營」研習活動